TRY TRY TRY

从你的臀部到你的脚 我想做一次长途旅行

【FT】Duet(二重奏)


配对:Frank/Tiw

雨像石头一样打在便利店门口的雨棚上,Frank抬头望了望天不知道这场突然的暴雨要持续多久。和他一样进来躲雨的人越来越多,大家的肩膀都带着湿漉漉的水汽挨在一起,眼睛透过闷热而潮湿的五月的空气看着车辆溅起水花渐行渐远。

“麻烦让一下”有个声音穿过小声地抱怨和嘈杂的聊天进入Frank的耳蜗,这让他打了个激灵。随后他就看到一个身影挤过一个又一个的肩膀,像只海鸥一样钻进了暴雨中身形轻快的消失不见。他不可能忘掉这个身影,就如同过了这么多年以后他还依然记得那个声音。

街头音响里的女声唱着“coming home,I am coming home”像一架灰色的列车让Frank想起从前的时光。在很多年前,那个奔跑不见的人影还和自己一样是个急于变得成熟的小不点的时候,他们在放学的时候打着一把伞一起回家。东南季风带着从太平洋刮来的风雨降落,街上的行人匆匆举起衣服遮挡着自己四散跑开,Frank举着一把黑色的雨伞拉着Tiw的胳膊,腿上沾着草叶溅上了泥点,伞被吹的东倒西歪而他们身上甚至比不打伞还要糟糕。急速的雨滴像一张白色的网罩住了他们,Frank在细密的网眼中看到Tiw咧着嘴大笑,于是他拉着Tiw甩掉了雨伞一起大叫着跑回了家。雷声轰然鸣响,他和Tiw踏着一汪一汪的水洼像两只精力过旺的小狗。

Frank的思绪被叫卖雨伞的小贩打断,他从伞桶里拿了一把,给了漫天要价的小贩200泰铢。从前他厌恶这些乘人之危的商贩或者是故作可怜的叫花子,而Tiw却总会纵容他们,他像一株在暖和温室成长起来的植物,始终带着春天温暖而包容的气息。Frank热爱他这种纯真却也曾被伤的不清,到后来倒是矫枉过正的憎恶起那些或真或假雏菊一样天真的面孔来了。

“生活艰难,并不容易”他看着那个小贩扛着伞桶在与别人讨价还价,摇摇头低叹一声打着伞离开了拥挤的躲雨的人群。

Tiw过得怎样了呢,他看见他步履轻快的奔向雨中,声音也是年轻快乐的样子,想必应该过的不错。即使没见到那个人的正脸Frank也几乎可以肯定那个人就是Tiw,他曾十年连续不断的听着这个声音,在上课睡着的时候、放学回家的途中甚至是在接吻偶尔呜咽的时候。

他和Tiw停止接吻的时间和他们停止见面的时间差不多接近,在惨痛的分手之后Frank的父母刚好因为工作调动去了北揽。Frank赌气地没有联系Tiw,拒绝了他拨来的电话和发来的短讯,再后来Tiw也渐渐的没有再打来电话。而那个时候Frank刚刚心软要放下这段懵懂却失败的恋情重新联络起Tiw,却在每一次刚要拨通Tiw电话的时候想起他这么长时间没有来过电话是不是忘了自己,是不是此刻正在浓情蜜意的和Wut约会。每当想到这里Frank便会气愤的放下手机出门骑着摩托穿梭在这座对他来说尚且陌生的城市里。

黄绿色的金合欢偶尔落下枯枝,Frank的摩托碾过它们发出短促的咔喳声,美景苦短,夏季马上就要过去。Tiw曾惋惜丰盛的夏日时光会转瞬凋谢,而他们在夏天总有许多乐子,Frank想起当时Tiw失落的脸庞捏紧了手把加速着冲过一个又一个绿灯,他和Tiw之间什么时候变成这样,就连他自己也不清楚,所以他只能在油门的轰轰声响中放声大哭。

等到Frank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他再次回到这座儿时成长的城市是因为公务,要不是公务出差Frank也不会再想回来。当年他的那群老同学,Peet和Ko还有Boss、Jet他们偶尔会联系,无非也是一些客套和追忆往事,高一时大家无处安放的荷尔蒙在班里造成了不少事端,后来也没人会尴尬的提起。他知道Peet做上了不错的职务,Jet和New又纠缠了好几年,但他从未问过Tiw怎样——Tiw过得好吗,他和Wut还在一起吗,他绝口不提这些问题自然也没人告诉他。Frank站在二十四层房间的落地窗前,看着夜晚闪烁的霓虹在雨中变成各色模糊的光圈,Tiw回家了吗,淋雨了吗,他住在附近吗,即使努力克制自己Frank也忍不住去想。

---TBC

24集结束后想写的一个故事,如果FD在多年不见后又再次相遇会怎么样呢><
全文会放在LOF上要出的那个FD本子里,电子版在本子发货后也会全部都放在我的LOF上,因为本子是清水本所以肉的番外会放在我的不老歌和AO3上给大家……
本来想直接放到本子里的但是我是个写完了就忍不住拿出来沉不住气的人(……)所以就先放上来一段啦

评论(19)
热度(19)

© TRY TRY TRY / Powered by LOFTER